楸吉尔

一般路过乐子人

 

周翔 / 漂亮先生

惯例,文不对题(。

架空 私设 年龄操作

以下正文:

>>1

朝着地上啐了口血沫,用手背擦着嘴角的孙翔疼得发出嘶嘶的抽气声。经过方才那一段没命般的狂跑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肺快要超负荷了,现在就连普通的呼吸也会带动出一阵阵的痛觉。

即便暂时把身后的人甩开了,他也不敢怠慢脚步,依旧拖着被围殴过后快要散架的身体朝前快步走着。走至马路边,路灯昏黄的光让他心里稍稍松了点。

 

现在的孙翔,钱包丢了,路途太远一时也走不回去。

 

他站在路边抬手招了招,夜半时分,也没有人愿意停下车来。

能猜到这种局面。

毕竟异国他乡的,他一个亚洲人脸上挂着彩,站在路边招手让别的私家车停下载他一程实在是太困难了。

 

就在这时,孙翔听到身后传来叫喊声,他的神经一崩,认出了那个声音来自刚才围堵他的那帮人之一。根据声音算了算远近,孙翔有点慌了,他更加着急地在路边挥手,路上零星的车辆依然无情地从他身边驶过。

 

随着脚步声的迫近,孙翔心里如同乱鼓一般,他看着面前开来的一辆黑色轿车,心一横,干脆冲向了马路中央,双臂张开堵在车前。

 

被恐惧冲刷了理智的孙翔,压根不考虑自己如果被撞死了到底值不值。他两眼一闭,咬牙挡在路中间。

 

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音,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惨烈的悲鸣。

车子停下了,而他也没有被撞死。

 

谢天谢地。

 

 

>>2

周泽楷觉得自己今天应该是水逆了。

 

忙完工作被同事拉去酒吧喝酒,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的他觉得坐在那儿连动弹一下都很不自在。同事喝酒他看着,同事聊天他听着,好不容易熬完了可以回来了,他疲惫得驾驶着车子,强撑着眼皮盯着马路,生怕下一秒自己会趴在方向盘上睡着。

哪成想就在他脑袋都快困炸了的时候,一个小青年突然冲出来挡在自己前面,大有一副想要自杀还必须拉个人下水的架势。

 

瞬间周泽楷就清醒了,脚下一个用力踩了刹车,堪堪将车止于那混球小青年面前的10厘米处。

 

刚停下车周泽楷就拉开车门走了下来,他并不是想查看面前人的状况。开玩笑,他现在才不关心面前人到底如何,他就想拎起这人的领子然后暴打他一顿。

不过当他看到面前的人是个亚洲人,还是个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孩子的时候,周泽楷原本捏紧的拳头有点无处安放。

 

况且面前的人张口还竟然是熟悉的国语。

 

“哇,亚洲人?”小青年没想到能见到黄皮肤面孔,显然也被惊讶到了。

 

回过神的周泽楷还没有张口就被路旁冲来的一群人打断了。

 

看到那么一帮明显是小混混打扮的人,求生欲让周泽楷打住了自己教育祖国花朵的行为,转头就拉门上车,而那个小青年动作更快,都把安全带系好了。

 

“你下去。”周泽楷对副驾驶的小金毛说道,他才不要带着这个来历不明的年青人一起跑路

 

“求你了大叔,看在都是同乡的份上。”金毛小青年双手合十,可怜巴巴地恳求着。

 

周泽楷心里依旧不是很乐意,但是车窗被拍的咣咣响的情况下,也不允许他有更多时间来思考了。他一个油门踩下,不管那帮小混混会不会被刮到,逃命要紧。

 

“谢了大叔,你真是个大好人。”小金毛回过头看车后那帮追不上的小混混一个个在原地跳脚,心情很好,随口就是一张好人卡。

 

周泽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闭口不言。

半夜被人强行蹭车,还被叫大叔,他现在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我叫孙翔,大叔你叫什么?”

孙翔很是自来熟地打着招呼,不经过周泽楷允许他就伸手在车上扯了一张纸巾擦着手上和嘴上的斑驳血迹,擦着擦着还小声嘀咕着“牙齿都被打松了好几个真狠啊”之类的话。

 

“周泽楷。”估计是身边小孩确实年纪小,周泽楷觉得自己不能和对方计较太多。他趁着红绿灯的时间,从车上掏出一盒创口贴丢给孙翔。

“家庭住址报给我,送你回去。”

 

 

孙翔摇摇头说不麻烦了,甩开那帮人就够了,让周泽楷随便把他丢在一个路口就行。

 

周泽楷想了想,那就把孙翔丢在自己回家的方向上吧。

 

在离家还有三个街角的地方,周泽楷拐至路边停下了车。

“下去。”

 

孙翔没多说什么,把创口贴的包装纸揉成一团收进掌心,干净利落地下了车。

 

周泽楷透过车窗看孙翔摇摇晃晃地往前走着,待人影消失在转角处之后,才摇上窗,发动车子继续往前开。

 

 

>>3

孙翔并没有回家。

 

他在附近的一个小餐馆里坐到了天亮,一夜没合眼。并非不能徒步走回去,只是他怕那帮人会堵他家门口逮他。

 

事情讲清楚也没有多大事,无非就是他一个外国留学的富二代脾气不好碰到了比他脾气更不好的当地学生,那个人被他惹到后结下梁子,现在是不把他打解气了是不会罢手的。

 

唉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孙翔看天色亮了,打了个哈欠走出餐馆,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踱着步。他伸手在口袋摸索一番,总算是在兜兜的边缘处摸到一个棒棒糖。撕开包装纸,他含着柠檬味的糖拽了吧唧走在路旁,脚尖有时还不安分地踢着消防栓。

 

踢完消防栓就踢路边的车轮,直到踢了一辆眼熟的车。

 

哦吼,这黑色小轿车不就是昨晚那辆吗。

 

孙翔用指尖捏着糖棍,嘴巴有一下没一下地嘬着糖。他绕着这辆车转了一圈,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没错了,就是昨晚那个叫周泽楷的人的车。

 

确定完车子后,他一屁股坐在车盖上,一晚不睡的他现在精力并不充沛,全身放松地坐在车上甚至有点想睡觉。

 

如果这车警报不叫的话。

 

 

孙翔就这么坐没坐样地靠着车头,铃声大作也不在乎。他叼着棒棒糖四处打量,过了好一会看到面前出现一个穿着深灰色风衣的黑发男人,精致的面孔搭配上细框金丝眼镜,俨然一副精英白领的模样。

 

孙翔对上那双看过来的黑眸,看着那人的眼神由惊到愠怒。

 

他对着那个男人晃了晃手中的棒棒糖,权当打招呼。

 

一声轻佻的口哨声从孙翔嘴里飘出来,七拐八拐的调子里有着明目张胆的调戏。

 

还真别说,这周泽楷长得挺好看的。

 

被三步两步走过来的周泽楷一把揪住衣领时,孙翔打量着周泽楷五官,心里这样想着。

 

然后他泛青的嘴角不轻不重地挨上了一拳。

 

 

>>4

周泽楷觉得自己平日里应该算是个很温和的人。脾气好,懂礼貌,在公司也不和人争什么,甚至连邻居们都喜欢给他时不时送点好吃的。

 

真要说有什么不能控制的点,那估计就是起床气了。

 

大清早的,刚刚洗漱完的周泽楷连吐司还没有来得及烤,就被不停叫唤的车钥匙扰乱了心神。他匆匆忙忙套上外套,连发型都来不及梳,就跑过去看是谁在动他的车。

 

看到来人的那一瞬他眉头一抽。

更何况这个小子还特混地冲他吹口哨,要不要这么嚣张?

 

他的起床气终于找到了发泄的出口,先于自己的想法,拳头落在了那人的脸上。虽说打人是不对的,但他也有控制好力道,按道理这拳打完也就完事了。

 

可小年轻就是年轻,咽不下这口气。孙翔被揍了一拳后,很是恼火,扔了棒棒糖撸起袖子就回了一拳。后退一步的周泽楷勉强躲了过去,但是眼镜歪了。他皱着眉头把眼镜摘了下来收进口袋,再把额前碍事的碎发一甩,就和孙翔打一块去了。

 

清晨的街上没有几个人,两个黄种人的斗殴也没有引来谁的关注。

 

孙翔饿了一晚上,还没有足够的睡眠养精蓄锐,纵使他平日经常打架,此刻也敌不上正在气头上的周泽楷。

 

“打住打住,大叔咱们先不打了行吗?”再一次被揪住的孙翔看着面前的周泽楷,摆了摆手,“我饿了,真的,可饿了。你有吃的吗?”

 

“自己解决。”

甩开孙翔的周泽楷扭动几下自己的脖子,随手整理了一下自己弄皱了的衣服,掏出刚刚收起来的眼镜重新戴上。

 

“没钱啊,”孙翔耸肩,“就唯一一根棒棒糖也没了。”

 

那还不是你自己扔的。周泽楷盯着孙翔上前一步,他正准备严肃拒绝孙翔这种黏人的行为,结果走近了才发现自己比孙翔矮了几厘米。

 

太伤自尊了。

 

周泽楷默默地往后又退了回去。

 

算了算了,带他去吃饭吧。大人不记小人过。

 

>>5

孙翔此时坐在咖啡厅内,他大口地啃着面包,连一旁的牛奶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吃完一个硬面包圈,孙翔终于觉得手臂的力气稍微回来了点。

他露出凶狠的表情看着周泽楷,装模作样地挥了挥自己的拳头,“我说你这人有没有素质,打人不打脸不知道吗?”

 

周泽楷小口抿着咖啡,他抬眼看了孙翔一眼,沉静的目光敛在金丝镜框后面,再加上镜片的反光,弄得孙翔心里很不爽。

虽然没有开口回答,但是周泽楷那不屑的情绪传递得很明显。

 

“唉,你看,”孙翔指着自己脸上新添上的那一处伤口,“这里看到没,我这张脸的颜值都被你一拳打低了。”

 

周泽楷停住了喝咖啡的动作,开始认真端详孙翔的脸。

 

“怎么,有意见?”孙翔被看得心里毛毛的,他下巴一扬,又是一句呛。

 

“没。”周泽楷好笑地摇了摇头。讲道理,孙翔长得是挺好看,即便被打得乌青遍布,也是能看出他原本五官的俊朗的。

 

他看见孙翔拿过一旁的玻璃桌牌,对着那上面查看自己的脸,检查得很是细致,嘴巴还不停念叨“破相了怎么办”。

 

被孙翔那嘚吧嘚吧不停的碎碎念给烦到的周泽楷想到了自己以前去gay bar时遇到的那个对自己长相很在乎的骚气调酒师,没忍住张口就是一句“你是gay吗?”

其实他就是随口一调侃,那知道孙翔一边盯着桌牌目光不移地看着自己的嘴角,一边很淡然地应了一句。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

周泽楷心想我其实不想知道的。

 

素来话少的周泽楷决定今天一定要安静如鸡,起码在把面前这位小金毛彻底送走之前,自己绝对不要开口了。

 

 

 

>>6

孙翔觉得自己这脸怕是好不了了。

 

隔了好几天都没有去学校的他,好不容易把脸上的伤都养好了才出门,没料到这天正低头玩手机呢,就被几个金发碧眼的人拖到旁边人烟稀少的街道。

 

没有新仇,还是那些旧账。

 

孙翔心里翻了好几个白眼,这些洋人怎么就这么小肚鸡肠呢,当初也给他们打够了吧,虽说后面他逃了。但难不成就窝在那儿给他们打成半身不遂吗?

 

被人抵到墙上的时候,孙翔依旧思想开小差。他在想,自己的脸真是倒霉,跟着自己承受了这么多年的帅气,也遭了不少罪。

看到孙翔还有空发呆,那帮人中有一个冲上前掐住孙翔的脖子破口大骂,弯弯绕绕的法语在孙翔看来连骂人都是粘粘糊糊的,他冷眼看着面前的人提着他脖子怒得青筋直冒,待那人骂够了,孙翔咳了一声,一口唾沫吐到那人脸上。

 

呸。

 

反正都是要挨打的,还不能让他被打前再作个死嘛。

 

 

>>7

只要不遇上特殊的人,特殊的事,周泽楷觉得自己每一天过得都还是不错的。

今天他刚发了工资,洗了车,吃了鲜焗蟹肉芝士,总的来说还算惬意。

 

周泽楷心里盘算着回家后要不要做个大扫除,或是回去路上买点花带回去养着。可能是一个人呆得久了,他甚至还冒出了要不要养个金毛的念头。

 

拨拉了几下头发,因为打了发胶的关系,头发乖乖得按着他早上抓的方向躺着,现在摸起来还有点硬。

今早发胶估计是抓的有点多。

 

于是周泽楷又想着回去早点洗头洗澡吧。

 

 

他走着走着路过一个街口,旁边的街道里传来推推搡搡的争吵声,中间还夹杂着当地青年粗俗的骂声。

平常这些事情周泽楷也不是没见过,他也就随意这么一看。

 

果然,还是一如往常,一帮不好好学习的学生仔打扮地花里胡哨,围成一团一看就是要打一架的样子。而且看样子还是群殴一个人,那个人是个金发的法国……哦不,好像是个亚洲人。

 

……

 

老乡见老乡,而且这段时间见了不止一次了。

 

周泽楷认出来那个被围在中间的人是孙翔,局势很不利,但看样子孙翔一点儿都不怵,脸上的神情比人多的那一方还傲。

 

他看到孙翔被人掐住脖子往墙上怼,心想这孩子脸上又要破相了。

不管不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当没看见吧。

 

就在周泽楷正打算移开目光的时候,他看见孙翔往那个混混脸上吐了口水。

 

周泽楷长这么大就没见过像孙翔这么能作的人,还是那种不要命的作。

 

就算是老乡我也救不了你了,孙翔。

 

周泽楷无奈地摇摇头,迈开步子打算走人。伴随着皮鞋踏在陆地上清脆的响声,身后传来拳拳到肉的殴打声,那声音就像个看不见的细绳捆住了他的双脚。虽然没看见,但光听起来就很惨烈啊。

 

短短几步路,周泽楷内心也在挣扎。

其实他真没法救,毕竟就他一个,冲过去也只是去送死。结局不过是和孙翔窝一块儿被人打,划不来。

 

思索再三,周泽楷决定求助他人。正巧旁边超市门口停着辆货车,两三个搬运工人正在把车厢上的东西往下般。

他上前说明来意,请求那几位搬运工能过去帮个忙。那几个人也是很热心,二话不说就跟着周泽楷过去。带头的一位中年搬运工朝着那边喊了一声,制止了那些小混球的殴打行为。学生仔也没有多大的胆子,看到这边有人要插手,索性就散了。留下孙翔一个人长呼一口气,靠着墙慢慢滑到在地。

 

 

谢过了这些搬运工,周泽楷不慌不忙地走到孙翔身边站定,他用锃亮的皮鞋尖儿碰了下孙翔的胳臂,“死没?”

 

“没呢,”孙翔翻了个身仰面躺着,睁开眼看了一眼,“我靠怎么又是你啊。”

 

这话难道不该是我来说吗?周泽楷内心相当不爽,于是原本打算去拉孙翔一把的他打消了自己乐于助人的念头。

 

孙翔这边躺在地上好一会儿,都不见周泽楷弯腰来扶他,最后还是自己扶着墙慢慢站起来。

妈的冷血死直男。孙翔内心暗暗唾弃着周泽楷,总之所有对直男的偏见全都被他扔到周泽楷身上。

 

刚刚虽然也让对方受了伤,但相比之下还是孙翔要更加惨一点,他捂着被踢了好几脚的腹部哆哆嗦嗦挪动步伐,无奈速度实在太慢,挪了半天也没挪出去多少。

 

“好慢。”周泽楷一手拎包一手插兜,冷眼看着孙翔宛如一个身残志坚的复健病人。

 

孙翔连甩眼刀的力气都没有了,更别说骂人。他决定放弃走动,不难为自己,先靠墙休息一会儿先。至于旁边这位爷,爱咋咋地吧。

 

正准备靠着墙坐下来呢,孙翔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扶住了。只见周泽楷把他衣服上那些灰一下下拍掉,然后再半抱着他往前走。

 

“大叔你今天发胶抹多了。”

 

“闭嘴。”

 

“大叔你这么嫌弃我身上的灰嘛?”

 

“当然。”

 

“那你是gay吗?”

 

孙翔想起那天周泽楷调侃他的话,也随口还了回去。问话刚脱出口,两人的脚步都停了下来。主要是周泽楷停住了,孙翔被带着止在原地。

 

孙翔疑惑地看向周泽楷,正巧也看到周泽楷转头看向自己。近在咫尺的姣好面容呈现在自己面前,被梳上去的头发将光洁的额头展露得完全,那对闪亮瞳仁即便是逆着光也犹如黑曜石一般由着夺目的魅力。绝对是一个在圈子里面大受欢迎的长相,特别面前这个人还挑着眉,露出一丝笑意,像是在嘲讽孙翔刚刚的问题有多幼稚。

 

那双薄唇一启一合,吐露的字句化成一道电流,从孙翔的头发捎一路滑至脚后跟。

 

“对啊。”

 

这次换孙翔安静如鸡了。

 

 

>>8

如上文所说,周泽楷是个有起床气的人。

 

原本双休日,他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昨晚临睡前他特地把手机上的闹钟全部取消了,就是想睡到自然醒。

 

可惜天公不作美,大清早的就从对面那户人家传来搬动家具的声音,一开始周泽楷还打算把头埋被子里强行入睡,但一个小时过去后,事实向他证明这根本没有用。

 

他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不爽地爬起来洗漱,刷牙的时候因为太用力还戳到了牙龈,疼得他更加生气。

 

待他把三明治切好之后,终于还是决定出门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周泽楷刷的一下拉开门,看到对门的门口站着一个身影,就算是背对着他,那头标志性的小金毛也能高调地替主人昭示身份。

 

周泽楷摘下眼镜,低头用衣角擦了擦镜片,然后重新戴上。

 

不行,面前这个人他还没有消失。

 

估计是感觉到身后的动静了,孙翔转过身来,看到周泽楷一脸见了鬼一般的表情看着他。“哟,周先生早上好啊。”

孙翔此时叼着一根酸奶味的棒棒糖,外套松松垮垮地耷拉下来,露出里面白色的针织衫。周泽楷看不下去这种衣服不好好穿的行为,忍不住伸手把孙翔的外套拢好。

 

“你怎么在这?”

 

“是这样的,”孙翔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上前搭住周泽楷的肩,“我呢,一个人住着实在是太孤单了。这不看在你我同是天朝人,还特别有缘,不就打算过来陪陪你嘛……”

 

“不用陪,你走。”周泽楷把孙翔的手从肩上扒拉下来,非常果断地拒绝了孙翔的“好意”。

 

“我都搬来了,你再赶我走不合适吧?”孙翔凑过来冲着周泽楷很挑衅地笑了笑,咧开的嘴角露出隐藏很深的小虎牙。

 

许是有段时间没见,周泽楷发现孙翔脸上终于光光滑滑一点儿青都没有了,这也是他第一次认真地看清孙翔的真正面貌。果然是很清秀的面容。

 

可惜了,这么能惹事的性格,白瞎了这张漂亮的脸蛋。

 

周泽楷偏过头,不打算理睬孙翔,转身就要回屋。

 

“大叔大叔,我闻到早餐的香味了,能投食吗?”孙翔重新叼起棒棒糖,用手拍了拍饥肠辘辘的肚子往周泽楷家里瞧。

 

“不能,”周泽楷用身子抵在门口不让孙翔进来,即便孙翔上来摘了他眼镜激他,他也没有动摇分毫,“还有,别叫我大叔。”

 

“好吧,”孙翔把玩着周泽楷的眼镜,金属的光泽随着动作低调地闪来闪去。他欺身上前,和周泽楷距离只剩一个指甲盖的大小,“那么,漂亮的周先生,能否赏我一顿早餐呢?”孙翔乖巧地换了个称呼。
 

察觉到这个距离实在有点危险了,周泽楷最终还是让了步,他往后退了退,让出一定的空间让孙翔进来。

 

“一片三明治,不能吃多。”毕竟就做了两片。

 

等孙翔走进屋,周泽楷将门合上,他看着自觉坐到餐桌旁的孙翔,叹了口气。

“别老招惹我。”

 

毕竟都是gay ,彼此能不能自觉点。周泽楷有点头疼。

 

“没呀,没招惹你。”孙翔单手托腮,眼里带笑。

 

“追你呢。”

 

Fin.

  393 56
评论(56)
热度(3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楸吉尔 | Powered by LOFTER